西蓝蓝蓝

条条大路通罗马,一步一步往前爬。
很偶尔发发牢骚,48小时内会删。
喜欢的都会看,喜欢的都可能写。
杂食。

【名柯同人】十七年蝉 —— 01(人物:斯泰林夫妇、詹姆斯夫妇)

01

    斯泰林家的宅邸规模很大,绿树掩映之下,这座在正面便有着好些阳台和窗户的房子从外表看去颇有公馆的模样。客厅内,斯泰林夫人把茶和点心轻放在茶几上后,便随着丈夫在侧面沙发上坐了下来。她鲜少开口,只是沉静地眯着眼笑。

    “哦,夫人用的是英国的茶具品牌吧!”詹姆斯端起嫩黄色镶金边的陶瓷茶杯欣喜地叫着,“因为我出生在伦敦,一直对英格兰很有感情。”

    “格蕾斯在大学时期修的是英国文学,对英伦文化也颇有研究。”马克微笑着接过妻子递来的滤勺回答道。

    “这位布莱克先生,就是和你一起调查那个新组织的同事吧?”格蕾斯轻声轻语,脸上安静的笑容一直未变。她将滑落在脸旁的浅金色碎发别到耳后,抬起水蓝色的眼睛看了看詹姆斯。

    这个身材单薄、长发柔软地垂在胸前的女人多半时候都在娴静地笑着,有时会笑得深一些,和马克用眼神彼此嗔怪打趣,但她和煦平缓的语调只是一味显得浅淡。格蕾斯.斯泰林是典型的名门闺秀,多年前父母意外遇难,她仍有着足够的遗产和信托基金支持她做名媛做的事:研修了英国文学,早早与爱人结婚,平日在家里练习园艺、钢琴和阅读。性格不能说不可爱讨喜,但确实不是刻意出门结交朋友的类型。和她感情很好的丈夫大概就是她最熟悉的人了。

    而詹姆斯总觉得,这个女人美丽到孱弱,虽然生活感情美满,却如同那枚风中黄叶一般,形单影只,摇曳着只待被暴雨侵蚀。


    行动二队前不久新接的任务是追查那个主要根据地位于日本的跨国犯罪组织。

    这个组织的活跃时期已经接近半个世纪。马克倒是疑惑,为什么经过了几十年,组织才把目光从德国转移到美国。

    那次占据国家化工产业产出重头的一家化工厂原料被偷,而后从海路被偷运出境。行动二队和对方犯罪团伙在东海岸对峙的时候,詹姆斯是救了队里的詹宁一命的,马克由此分外器重他。

    但是大量的化工原料没能被二队夺回来,那群东亚人未露任何破绽地把它们运出了美国领海。

    “这会是一场持久战。”

    “我们不知道对方窃取我国化工原料的目的。”

    “五十年代末期,他们曾经在德国窃取生化研究的资料。当时德国方面的调查结果指向国内激进分子密谋曝光他们的秘密活体实验,因此准备了很多对应方案,结果拳头打在棉花上,这个组织后来就没有在德国有过新的活动。”

    “现在看来,他们大概是想自己做生化研究。”

    “查出该组织的具体目的,查出美国本土一切与他们相关的产业和个人。”

    “绝不姑息。”


    距离FBI和组织的首次交锋已经过去一些时日了,终日悬置在整个反恐部头顶上的凝滞的沉重感也逐渐散去。

    詹姆斯逐渐适应了在工作中追查不同类型的国际犯罪组织时那种高度紧张的气氛,也习惯了在工作后与马克或者其他三两好友在宾夕法尼亚大道尽头的那家酒吧小酌几杯的单调生活。直到他被前台的电话叫到办公楼外那道戒备森严的门禁前。

    苏珊穿着紫红色吊带背心和米白色长裤,外罩白色开衫,拖着二十八寸的黑色行李箱,以最简单的海边城市女孩的模样站在了这道铁门之前,褐色的半长头发在华盛顿的春寒料峭中肆意散开。

    “我来了,”苏珊紧张地挪动着脚边的行李箱,把它摆成端端正正面朝着他的样子,然后她看着詹姆斯噗嗤笑出了声来,“我来找你的。”

    他几乎抑制不住欣喜,快步上前用力地在验证仪上按下了自己的掌纹。

    大门无声地缓缓打开。她来了。


    1987年的春末的华盛顿,数以十万计的十七年蝉如约而至(1)。它们从华盛顿人民的脚下挖掘出几万条属于它们的道路,一路冲锋来到了阳光之下。它们用生命鸣泣着。

    这种大规模存在于美国本土,几乎耗费所有的生命在泥土之中蛰伏,每隔十七年或十三年才破土而出一次,破土后即成为无数捕食者的猎物的周期蝉总带着传奇色彩出现。每出现一次,它们便在人类眼前谱写一次大规模的新生,大规模的拼命繁殖,以及大规模的死亡。

    格蕾斯之前就对马克提到过十七年蝉即将出现的消息。二十四岁的她曾在书上读到过这种生物,一直惊叹于它的生命周期与生存方式,却从没真正见过。

    她关上书房的窗,转头看向马克的双眸中悄悄泛起光亮。她的脸上漾起了笑。

    “看,它来了。”


——————————————————————


(1) 十七年蝉:又名周期蝉/魔力蝉(Magicicada),它们的存在只在美国被发现过,主要生活地域覆盖美国东部、中部的15州。人们可以根据它们的出现周期大致推算它们的下一次出现。1987年发生过一次有记录的十七年蝉破土,在这之前的1970年同样发生过一次,在这之后的2013年十七年蝉又一次席卷了美国东海岸。


评论
热度 ( 7 )

© 西蓝蓝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