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蓝蓝蓝

条条大路通罗马,一步一步往前爬。
很偶尔发发牢骚,48小时内会删。
喜欢的都会看,喜欢的都可能写。
杂食。

【Me Before You/遇见你之前】我该怎样记得你

    是真情实感和觉得太痛太难受的感想,做不到emotionally unattached while writing this,写不了那些深刻的关于信仰关于安乐死关于生命关于大topic的影评。

    所以,以下凌乱预警。

-------------------

    前天看了电影Me Before You。好久没看2000年以后的电影了(手动再见),结果它变成了最近感觉最虐的事情。

    我大概跟两个人这部电影的时候都说了,你明明是爱着一个人的,但是当这个人离开之后——哪怕他是自愿离开的,几年几十年之后,你再爱他也终究会把他放进你的记忆深处去鲜少翻看,我真的觉得这无外乎是最残酷的事情。

    人是敌不过时间和忘性的。

    可是你很爱很爱他啊,怎么办呢?

    能怎么办呢,你有生计要奔波,有男朋友要陪伴,有生活的太多美好会被你发现。你一定,一定会逐渐觉得现实也许是比想他念他更美好、更需要你全神贯注的事情。你偶尔才想起他——这是被动的也是主动的。

    然后你就注定要陷入永世的纠结和迷茫——你当初同意让他走,算是你的自私还是你的成全(这件事情已经没有对错正误之分了,有的只是值不值得和该不该)。

    释然是暂时的,释然和不释然的死循环是永恒的。

    ——这种事情带给我的感受太深刻了。

    你明明很爱他啊,可是你可能会忘记他,可是你一定会渐渐不再那样经常想念起他的脸和他的声音。

    我依然觉得这是一段关系中最悲伤最残忍的事情(之一)。


    所以,说回到要怎么办——我想,我只懂得要在现在经常想他,要提醒自己不要把爱忘记和藏起来,要时不时刷新自己的记忆。

    等到多年以后,当我习惯了不需要更多东西也不需要他的这样的生活,希望他依然活跃在我的记忆表层,不要往里走。

    让爱和感情历久弥新这个动作必须是人为的。这大概就是为什么说每一段感情都需要努力和付出的部分原因。


    不想经历,更不想做,明明爱人却忘记人,这种事。
    哪怕我依然觉得这是注定的事情。
    太残忍了,感觉像自己在施行一场谋杀。


    这就是我对这部电影,很小一部分的、有点想多了的、完全跑偏了的感想。

评论
热度 ( 3 )

© 西蓝蓝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