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蓝蓝蓝

条条大路通罗马,一步一步往前爬。
很偶尔发发牢骚,48小时内会删。
喜欢的都会看,喜欢的都可能写。
杂食。

【话唠】新见解与计划(全做完删?最好别点开)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考试前一天列这个清单,可能是因为读完太太的更新又打足了鸡血ˊ_>ˋ
想给自己理一理。虽然很多是我并不想现在说的w

1、
kalijah的Golden Cage是不定更,毕竟那篇文真的是属于全世界只有我自己会看😂想写的时候就写一写,反正大纲在那里又不会丢的(你去年不就写了个超详细的大纲然后弄丢了吗,要是没弄丢你这篇就会是详细的群像长篇了好不好)

写它的动力就是“爱”而已。但是篇幅缩水了不少,本来想写群戏的,现在只想它简单一点快结束,其他内容以后再说——拜托,我是励志在这个冷坑里摸爬滚打的人。
而且我还不太写得好巫术魔法啊哭哭!

2、考完就能写十七年蝉啦。
不管怎么说我自己就是对这篇的题材和人设很喜欢【自恋的围笑】原以为十章左右的感觉现在最多六章诶,完全怪我写太急每一章的时间跨度随意把控ˊ_>ˋ我应该是最爱写细节的人,居然还是都把几年的故事塞进一千五百字里。
不过时间跨度大的和小的文章毕竟不一样的啦,还有一个脑洞是要用同样篇幅写一晚上的故事的((((
番外一,“椋鸟-落日”,主要人物:苏珊、聪明智慧的少年赤井ˊ_>ˋ(不过目前来看这篇会出bug,需要处理,囧)
番外二,“十七年蝉的第十七年”,主要人物:少年朱蒂、詹姆斯、少年赤井。不是CP文,是成长文,就一个场景而已,也是用来铺垫顺接后传的。说过了我不会轻易写我喜欢的赤井的那几个cp的,哼。

3、这个就是上文说的,要讲一个晚上的故事的脑洞。题目大概跟“拼图”有关,会是冗长又详细又颇有象征的一个故事?
预设是赤井家,也许我一个不高兴就改成FBI小分队了呢,科科。
但是背景放在赤井家更能升华主题(闭嘴!)而且那种事也是羽田做比较好吧……人设还需要摸索的,不能写成市面上有些对他弟弟妹妹的那种快餐人设啊ˊ_>ˋ

4、思绪萌芽已久的,秀哥哥的个人成长史记录,大概会有两部,进入FBI~卧底前,和卧底后【捂脸【嗷嗷
老实说萌芽过程是这样:思考了十七年蝉的番外,顺理成章想到第二代,然后一直在想赤井井的成长与蜕变,本来是想顺其自然写秀朱成长史的(不是爱情哦,要写的当然是比这个更高的东西),全文意象也和Jodie很符合的,但果然什么都敌不住我对赤井井个人的爱啊(闭嘴闭嘴闭嘴!!)
所以我就是要写赤井绝对中心的故事呀,任何的爱情亲情战友情都是调味剂。
绝不轻易下笔写我喜欢的赤井的cp,就像我不爱公开讨论这些一样(严肃脸),番外可能会写吧谁知道呢,反正正文是严肃的正剧向其他的别跟本爸爸扯犊子。
扯远了。反正十七年蝉是属于这两部曲的前传的性质。时间线是从《蝉》的两篇番外开始。主题都是transition、transformation、chance、change。
然后跟《蝉》一样,线索和标题都是昆虫相关((??
决定这两部的契机有,inspiration有,致敬与影射有,但我不会说的哼。
希望有博览群书的孩子认出来,不过估计知音不会有。

其实这两周我对同人和任何写作的看法有着不小的改变。
我更加知道了什么样的文是好文,什么样的手法算得高明,什么样的构思让人甘愿沉沦,什么样的写手值得我敬佩膜拜。
也是因为心态的改变,《蝉》的短篇幅变成了好事,它的更多线索和细节我想埋到另两部里。
超级喜欢所有用他们的文字教会我这些的太太们,我喜欢你们的文字成品就如同我喜欢你们写作时付出的心情。
到时候我也会写一写的,我为什么喜欢他们。

5、秀贝有。契机不想说。这个大概算作赤井井第二部的试水也可以的。

6、是时候再找几个冷坑磨练自己了(喂你是入冷坑上瘾了吗)。American Beauty里的小情侣我就想写个3 shots耶。

7、剪视频的脑洞根本停不下来ˊ_>ˋ
技术却没赶上,高级字幕、图片演示、一些特效等等都还在琢磨。MOON我当然是想做最好的,所以几个月了它一直在难产ˊ_>ˋ这个慢慢来顺便等新素材得了。
其他几个脑洞,我就是想挑战自己把旧东西玩出新花样来。



我感觉这些都做完得等到明年【围笑】。

评论
热度 ( 1 )

© 西蓝蓝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