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蓝蓝蓝

条条大路通罗马,一步一步往前爬。
很偶尔发发牢骚,48小时内会删。
喜欢的都会看,喜欢的都可能写。
杂食。

【名柯同人】十七年蝉—— 引子(人物:斯泰林夫妇、詹姆斯夫妇)

非考据文,非剧情向(?),虐虐虐为主。考据党轻拍。

现在的柯南世界是2016年,本文故事发生在1986年~2003年(主要为1986年~1996年)。

主要人物:朱蒂老师的爸妈斯泰林夫妇(Mark Starling, with Grace Starling)、詹姆斯夫妇(James Black, with Susan Black),除詹姆斯外均为原创人物,根据原著已知内容延伸设定。

全文不会长,引子+正文(尽量十章内)+两篇番外。

——————————————————————

{引子}

    詹姆斯是在1986年的年末被调职到FBI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总部(1)的。

    和女友苏珊庆祝完自己的二十四岁生日后,他谈起了这次的调职通知。迈阿密是没有冬天的,这里四季如夏,棕榈沙滩的东边西边分别撒着几点身穿夏装的游人。苏珊最爱棕榈沙滩,不管是八月盛夏还是一月暖冬,她都爱来这里散步烧烤,即使有些时候看不见什么星星也没关系。

    今天也是一样。十一月深秋,其实没有那么冷,海风也尽是暖暖的,苏珊却不自觉在胸前收紧了双臂。

    “一定要走吗?”

    感受到身旁女友的犹疑和僵硬,詹姆斯觉得自己脚下的沙子也变得更加干涩。

    “跟我走”这句话,倒是直到最后也没能说出口。


    新人初入一个工作团队的时候,办公室里总是不免弥漫着一种尴尬的排外和竞争气氛。

    褐色皮肤的伙计从后侧方将手掌重重地拍在詹姆斯的肩膀上,借势凑上前来:“佛罗里达来的?去头儿那里报到后就开始干活吧,新人。”

    对于周围那些或善意或考量的围观菜鸟的眼光,詹姆斯不会为自己辩解什么。虽然他确实已经不是新人,在迈阿密的地方办公室(2)工作的两年外勤当中,绑架、走私、爆破、海难等形式的案件,也都处理得相当优秀,这次被调来总部国家安全部门分支下的反恐分部(3),其实是升迁,跳跃性挺大的升迁,是对年轻的詹姆斯极大的肯定——当然,调职通知里是不会这么写的,他自己也是不会刻意这么想的。

    只是一个低头整理领带的功夫,一个身材高大、气质和蔼庄严的男人已经大步迈了过来,边靠近边对着刚刚的褐色皮肤的家伙说到:“夹紧你的尾巴靠一边去,詹宁,击破烈狐组织的行动报告我不可能再给你延期。”

    而后,这个大约三十岁,身高接近6.3英尺,兼具不怒自威与从善如流的气场的金发男人回过头,从容地对着詹姆斯微笑了起来:“马克.斯泰林,反恐分部行动二队的特工主管(4)。”

    于是詹姆斯挺直脊梁伸出了右手:“詹姆斯.布莱克,从迈阿密地方办公室调来总部,很荣幸见到你。”


---------------------------------------------------

(1)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总部位于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约翰.埃德加.胡佛大楼(J. Edgar Hoover Building),1975年启用为FBI的办公大楼。

(2) 地方办公室:翻译自field office。至于詹姆斯在迈阿密的地方办公室时是做什么的,大致是参考各种影视剧中field office里的field agents…

(3) 国家安全部门:翻译自FBI National Security Branch (NSB),是联邦调查局下的分支之一,下属有反恐、反情报、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等细分。反恐分部:翻译自FBI Counterterrorism Division (CTD),NSB下的分支。

(4) 行动二队:翻译自Operations Branch II,CTD以下有一队、二队、情报分析、后勤等等。前两者负责保卫国家安全的反恐活动,是包括国际间行动的,一队负责反抗各基地组织(al Qaeda),二队负责基地组织以外的各种国际恐怖组织。


评论
热度 ( 8 )

© 西蓝蓝蓝 | Powered by LOFTER